摄影终极能力提升篇

W   E   N   D   O  W:

REDCUBE:

veans:

1:为自己设定一个拍摄目标,长期的观察并拍摄摄影专题。要坚持以图片的故事阐述它。

很多摄影师坚持不下去一个专题,其实专题就是一个摄影师锻炼素质的最好见证,例如你可以只关注人文或者人像并尝试不同相机去表现它。而不是东一竿子西一竿子。


2:提升作品拍摄量。每天应拍摄50-100张作品 ,随身携带相机。并不是乱拍,要拍的仔细拍的爽快。很多人和我提到过拍摄遇到瓶颈,在街道上不知道彩色还是黑白,不知道竖着还是横着拍,其实这个问题都是过于在乎图片的意义,而不让自己放松的拍摄,所以这个问题一定要有所克服。拍摄后,每天在其中精选两到三张单独保存并发布一张最为满意的作品就可以了。


3:提升看图片的浏览量。建议每天500张以上浏览量。国内占小部分国外占大部分。并用烟盒制作一个模拟取景器,放在在电脑屏幕上模拟取景,偶尔看看可以收获很多。从中可分析摄影构图、用光、拍摄模式、拍摄角度等等


4:每天坚持读书。对中国摄影历史,西方摄影历史进行阅读可以使你在拍摄时候更容易进入拍摄状态,了解并充分认识到摄影的问题并逐渐改变它。可每日读十页。


5:每天看一部电影
电影拍摄在摄影提高方面具有很大作用。观看电影不应该只看剧情,还要分析摄影角度,摄影构思。摄影情绪性及故事性。

6:减少后期依赖,逐渐练习达到原片直出。

 

7:片子要多拍,废话要少说。这句话其实是概括以上六句的,就是没有一个量你很难顺利的在街上抓拍与构图,因为摄影很多时候靠的是悟性,天分是有的,但是还要熟能生巧,这样的练习,才能在对方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不会发慌,从容应对。并锻炼出好的眼力,最终锻炼出自己看到景色就已经在脑中成像的完美阶段。同时这也是摄影的乐趣所在。

以上七点应不断坚持,半年以上摄影效果倍增。粉丝疯长。大师之称常被呼唤耳边。
有条件的还可以研究音乐,绘画,雕塑,电影,哲学,建筑等多领域。对于拍摄有很好的帮助。

摄影是一门综合学科,并不是你买了一台相机就可以出去拍照那么简单,一张图片可以讲述一个故事,也可以体现摄影师的内涵,所以在摄影之前,进行有关方面的练习还是显得非常必要,这也是笔者现阶段从他人经验中总结的七点注意。针对专业摄影及对摄影要求苛刻的朋友希望能得到一点点帮助。不喜欢的请绕行。喜欢请点喜欢按钮,欢迎转载推荐

 

评论
热度(573)
 
 
 
 
 
 
 
 
 
© 摄影码农 | Powered by LOFTER